將愛進行到死22




「一定是後事沒辦好。」

電話中,張父說,「我花了這麼多錢,禮儀公司竟然找個兩光的師父打發我,這筆帳一定要算。」

「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張母在旁哭泣,「我要先來看看玥倩,她沒到我的夢裡來,原來是還在阿秀家啊。」

張家父母請來了先前那位給香灰的師父到江秀家辦超渡。

張父半信半疑跟著張母在屋裡四處察看,還問江秀張玥倩在嗎?張玥倩就站在他們的身旁,但他們卻看不到自己的女兒。

張玥倩茫然無神的看著她的父母,也看著正在瞧著她的師父,還有他旁邊一臉無事的助理,她轉過頭來問江秀,「這四個人是誰?」

江秀心中訝異,怎麼,她連自己的父母也不認得了?

「你說你看得見她?」師父問江秀。

江秀點了點頭。

師父又說,「她現在在哪?你指給我看。」

江秀感到奇怪,指了指就在師父面前的張玥倩。張家父母緊張了起來,東張西望什麼也見不著。

師父皺起眉頭沒再說什麼。

超渡法事開始的時候,江秀心有不安的退了開來。雖說超渡是為張玥倩好,她死了本就不該還停留在這裡,可是江秀還是有些過意不去。

張玥倩看著那對上了年紀衣著名貴的夫妻,男的雙手合十謹慎虔誠,女的手抱著女兒的遺照神情哀傷,兩人站在師父身後。

又看那站在遠處不願理會自己的江秀……似乎明白了這代表什麼,原本毫無活力的幽然神色更加闇淡了下來。

師父忽而朝張玥倩一個箭步過來,將她嚇了一跳,讓開了道。見那師父在客廳兜了一圈後,倒拿著香枝與法器在她面前擺陣唸咒,筆劃畫符,口中唸唸有詞。張玥倩只是站在那裡看著,像是在看師父表演。

忽而一陣陰煞的冷風從客廳吹過。所有人起了一陣寒顫。

陰暗的房間裡走出了一個模樣詭異的女鬼,糾結的長髮後是張面目猙獰的鬼臉,吊的眼珠子盯著客廳的眾人看。

師父被突然出現的女鬼嚇到,反應有點大,張父母紛紛驚問,「師父,怎麼了?」

江秀也看到了。

師父說,「現在這個屋裡有兩個女的。」

張家父母一陣愕然,張母急說,「可、可是我們只有一個女兒。」

「有一個是你們的女兒沒錯,另一個不知道是誰,看起來已經死了很久。你們要把這兩個一起超渡嗎?」

張家父母覺得奇怪,兩人互看一眼後,張父開口,「我們只超渡我們的女兒。另一個一定是害死她的女鬼,我們不想花這個錢。」

張母有些為難,對江秀說,「你還是早點搬離這裡吧,看樣子那個纏死玥倩的女鬼還在這,這屋子是不能再住下來了。」

「可是,既然師父都來了,那還是兩個都超渡吧?就算我搬走不也有下個人受害嗎?」

「傻孩子,你知道多超度一個要多花錢嗎?」張母悄聲的說,「玥倩是被祂害死的這命都還不知道要跟誰要去……」說到這,張母傷心的抹著淚。

江秀想了想,對師父的助理說,「不然,另一個的錢我出好了。」

助理報給江秀一個數字,江秀一聽價位,嚇得連自己都感覺被超度了,好貴,一時間拿不出這麼多錢來。

「請問可以刷卡分期嗎?」江秀很認真的問,助理卻賞了他一頓白眼。

江秀退到一旁,心想這一時間也湊不出這麼多錢來,只好事後再多想辦法了。

 

超度法事結束後,張玥倩還站在屋裡。

法師對張父母說,你們的女兒已經離開了,到她該去的地方。

張父母心慰的隨著法師離開。剩下江秀和張玥倩大眼瞪小眼。

「他們超度錯人了……」

江秀意識過來,立刻要下樓追人,張玥倩的聲音幽幽在身後響起。

「江秀。」

他回頭看她。她說,「那個殺我的女鬼才是他們的女兒。」

「這是怎麼回事?」

張玥倩說,「那女鬼的臉我看清楚了,看到她的臉,我才知道我不是張玥倩,但是,我也不知道自己是誰,為什麼會占著別人的身體這麼多年……」

江秀搞糊塗了。

他坐下來冷靜的想。想起那天出事時張玥倩一下發狂一下求救的錯亂場景,當時她喊著有人要進她的身體裡,又罵著誰占了自己的身體,搶不回來就同歸於盡……

江秀算是明白了。

原以為張玥倩是受傷才會性格改變的,但回推她父母開始讓她吃香灰的時間是在她出院後沒多久,當時也是因為她說被鬼糾纏才有香灰一事。

江秀問她,「妳是在張玥倩昏迷住院的期間附在她身上的嗎?」

張玥倩搖了搖頭,「不清楚了,我的意識一直昏昏沉沉的,我感到很抱歉,我以為我是張玥倩……我以為那是我的身體──」

「那妳到底是誰?」

「……我想不起來自己是誰了。」

江秀看著連靈魂樣貌都還是張玥倩的她,知道原來自己一直喜歡的人根本不是張玥倩,而是一個連自己的樣貌都想不起來的女鬼,一個早就已經不存在這世界上的鬼,他心底一陣難受。

江秀感到被欺騙。覺得自己的這場大半人生和付出去的感情就像是一個荒謬的笑話。

「大概是因為你對我好吧,我才會對你念念不忘。有你在的日子,我感覺到好安定……」

江秀忍著心底一股莫名的憤怒,覺得自己倒楣。

她又說,「我帶給你太多的麻煩了,我好抱歉。我只記得自己果然是一直是這麼的討人厭……」

雖然生氣也很恐懼不安,但看到張玥倩轉要走的時候,江秀還是忍不住叫住了她。

「妳去哪?」

張玥倩搖搖頭。不,她不是張玥倩,只是一個忘了自己名字的女鬼。

「不然……不然妳先留下來吧,我再幫妳想想辦法?」

江秀被自己這樣的決定嚇到。他都不知道自己這樣到底是在幹嘛,這時候了還充當什麼濫好人?

可是放著她不管,這樣又好嗎?

《下一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