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愛進行到死34

   


  樓上一陣碰撞聲響。

突然,通道的門被打開了,一束光照了下來。接著,咚咚咚的,有人摔了下來。

我看見一個白色的身影忽然從上方階梯滾落,摔得很慘,是個女孩子。

我立刻明白她是被推下來的,因為吳鳴力高大的身影站在上方,長長黑影籠罩著整座階梯上。

他那總是篤定又穩健的腳步聲踏了下來,對那女孩咆哮,「我要把妳全身剝光,在我爸媽面前謝罪,讓妳再也沒有顏面在這個屋子裡!」

他一把抓起地上的那個女孩。我聽到她的虛弱呻吟,她似乎被撞暈了,還沒完全反應過來。

吳鳴力拿起一管早已準備好的針劑,往她的身上打去。她想反抗,但肌肉已漸漸無力,她被仰扯著的臉,張大了嘴,混亂的髮絲間,我能辦識出她有張白皙姣好的面孔,該是個明眸皓齒的美人,但現在的她痛苦得連要大叫都顯得困難。

吳鳴力扯著她的頭髮,將她拖了過來。

我已能清楚的看見了她那張白皙的臉。

她白皙的臉……

不,那是我的臉才對。

為什麼會有另一個我?這是怎麼回事?

不該是這樣的啊,吳鳴力,我正等著你回來,過去我付出的還不夠多,我想到我還可以更好,我要把我所有做的這一切都奉獻給你,可是,為什麼會突然變成這樣?現在是什麼情形?

那和我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睜開了眼,與我對上了視線,她驚看著我──吳鳴力也已發現了我,他先是注意到我為他精心準備的滿桌佳餚,他親愛的爸爸媽媽入座,而後才是我。

我指著她尖叫了起來,「吳鳴力,她是誰?為什麼有我的臉?」

我發狂了起來,身體上好幾隻手腳都不由自主的揮動。

吳鳴力嚇得僵硬了身子,見我一逼近,他忽然將那女孩擋在自身前,驚恐的從她身後偷窺著我現下的模樣。

那擁有和我相同面孔的女人比吳鳴力還要鎮定,但她被打了針,身體無力下墜,最後跌坐在地上,也是吳鳴力嚇到沒力氣撐起她這個擋箭牌的關係。

她盯著我的眼神仍充滿恐懼卻也有著不畏的勇氣。

她像是在辨認著什麼。

我竟愣住了。

她的眼神彷彿從驚恐中看穿了我的模樣。

我的模樣……在我剛才發狂哭鬧的時候身體再次變異了,我的手,我的腳,被我甩了開來,變得更加長而巨大。

「妳是誰?」她開口問,「為什麼會變成我的模樣?」

我是誰?

我……我是誰?

我忽然想了起來,我是張玥倩……吧?

我和江秀曾經交往過的影像浮現在腦海裡。對,我是張玥倩。然後我墜樓死了……徘徊在街頭,偶然間遇見了吳鳴力,想起了丁嘉祈這個人,我就變成了她的模樣,然後和吳鳴力在一起。

我的臉扭曲了起來,望著牆邊高掛的裝飾鏡面,看見了自己的容貌。不,不是張玥倩的臉。一張平凡無奇的面孔──我到底是誰?

我哭了起來,手腳仍不停使喚的亂動亂揮著。我的哭聲難聽死了,像極了一個小孩子。

「楊、楊艾寧?」

我聽見丁嘉祈對我這麼說。

第三部 家族榮耀 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