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愛進行到死25



 第三部 家族榮耀

吳鳴力脫下戒指,仔細檢視,在內圍邊上確實刻著英文字「J」。

他先前發現這個戒指時看到裡面有刻字,當時不以為意。以為「J」是丁嘉祈的「丁」延伸而來的。不過這也不足以解釋江秀第一眼就認出這戒指是怎麼回事?

難道真的是張玥倩的東西?

丁嘉祈怎麼會和張玥倩扯在一起?她們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怎麼會這麼巧合有相同的戒指?

難道是張玥倩冒充丁嘉祈的身份和自己在一起?

這更不可能。她們兩人長相差異太大,她的模樣明明就是丁嘉祈。

吳鳴力回味起高中時期的丁嘉祈,那時候的她就已是師生追捧暗戀的模範生,也是他夜夜意淫的對象,而張玥倩則是令他連日後都不願再想起的婊子。高中時期就算同班,她們兩人也幾乎沒有交集,性格不同,長相也截然不同,張玥倩好像是圓臉身材矮小的吧?和丁嘉祈的五官精緻,纖細修長的身材完全不同,所以不可能會弄錯。

吳鳴力回想起自己與丁嘉祈相遇重逢的情景,她的模樣和氣質,與他印象中一模一樣,和張玥倩那種俗豔粗鄙的氣質完全不同。

如果他殺的不是丁嘉祈,那後院埋的又是誰?

吳鳴力站了起來,走進漆黑不見天日的廊道,朝著後院方向前進。

忽而口袋裡的手機震動了起來。吳鳴力一看,來電的是江秀。他遲疑了一下,將手機又放回口袋裡。

手機停了之後又再次震動。

 

吳鳴力走出後院,拿起鏟子,走向一塊平整無草的黑泥地,開始鏟了起來。

頭頂上烏雲密佈,忽然間遠方天邊閃起了一道雷,沉悶的隆隆聲響。

丁嘉祈在高中的時候很冷豔,像塊難得而不可沾染褻玩的冰糯白玉。

這樣形容當時還未成年的高中生或許有些太過生冷,她那略帶稚氣的白嫩臉頰還是有幾分親近感的,明媚精緻的雙眼與劍眉下是直挺的鼻樑,和細薄精巧的朱唇,不論哪個角度看來,當時的她都已先透出了未來驚豔於世人的美人模樣。

她的身材窈窕,比例特別上相,頭腦聰明又頗有個性,課業成績一直都是同年級裡拔尖的,不管是外貌氣質還是學業,她得天獨厚的條件在當時黃毛丫頭堆裡是鶴立雞群,很難讓人忽視的存在。

許多人都喜歡談論她,但敢接近的始終很少。

這樣過份突出的優秀基因也讓丁嘉祈招來別的女孩的嫉妒。

張玥倩就很不喜歡丁嘉祈,覺得她做作,是個表裡不一的賤婊子。

吳鳴力知道她從沒用正眼瞧過丁嘉祈,總習慣用看婊子的角度去瞧她。但她不知道自己沉浸在嫉妒惡池裡的眼神在吳鳴力眼中有多醜鄙。

不過張玥倩動不了丁嘉祈,只能把氣出在班上幾個好欺負的同學身上。她那大小姐的脾氣、頗有地方關係的家世,讓許多老師對她種種惡劣行徑總是睜隻眼閉隻眼。

吳鳴力一開始還覺得她這喜歡欺負別人的脾性很有趣,像隻活潑可愛的利爪小貓,觀察她的種種行為也特別有意思。而且張玥倩起初看他的眼神是明亮亮的十分討好的模樣。只要他伸手摸摸她那頭烏黑柔順的長髮,她就會很甜蜜的在他懷裡撒嬌。

直到後來對她感到煩膩為止,尤其是她對他頤指氣使,講話處處刺傷他的自尊,還笑他不像個男人沒有擔當。

吳鳴力開始冷處理她。

沒想到張玥倩不識好歹,搞不清楚狀況還疑心病爆發。

──「你最近很忙哦?我傳訊息你也不回,電話講不到兩句就有事要忙,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哦?」

吳鳴力很討厭被管被纏,「不然妳要怎樣?」

「什麼叫要怎樣?是你到底想怎樣吧。」張玥倩聲音尖了起來,「你憑什麼對我愛理不理?到底是在不爽什麼?你說啊。」

吳鳴力記得當時的臉色愈來愈陰沉,心底一直壓抑著對張玥倩的不耐煩,但是張玥倩這愚蠢的女人卻毫無察覺,還像個潑婦繼續逼問他。

就算他離開,張玥倩也緊跟在他身後不放。她那讓人感到不耐煩的高頻尖叫聲就像是魔音傳腦。

怎麼會招惹上一個瘋婆子,現在還怎麼甩都甩不掉。

「你偷喜歡丁嘉祈對吧?」

張玥倩「哼」了一聲,不屑冷笑,看吳鳴力沒有否認,就更加篤定的說,「我還以為你跟別的男生不一樣,原來是同一個狗樣啊。」

「妳罵夠了沒?」

「那你就承認啊。」張玥倩歪著脖子,一臉挑眉吊眼的看他,「還以為自己多高尚呢,孬種的要命,喜歡也不敢承認,裝作一幅清高的樣子。你以為你瞞得過誰啊?你把我當成誰啊?」

吳鳴力緊握著拳頭,忍耐。

張玥倩那嘴臉還繼續說。「就那種自以為是的婊子就把你們這幾條狗迷得團團轉哦?你還不知道她男朋友的事吧?她現在在跟她那混黑道的堂哥在搞亂倫,才看不起你們這幾條狗,你們還真當她是冰清玉潔的仙女哦,呷屎啦!狗改不了吃屎。」

吳鳴力幾乎快抑制不住心中的怒火,她一定看過自己的日記,不然怎麼會說出『仙女』兩個字……還這樣諷刺取笑。還詆譭他心目中的丁嘉祈女神。

吳鳴力腦海裡早想賞她一拳。但實際上他根本動彈不得。

當時他顧慮太多,如果惹出事來,他叔叔不會再答應讓他回家住,他叔叔一直在監視他,把他當成有問題的小孩,他受夠了寄人籬下,他想早日跟家人團聚,必需要表現正常不能生出事端。

吳鳴力調頭離開。

張玥倩尖叫,忽然衝了上去,一把扯住他的頭髮。

「放手。瘋婆子,我不想跟妳再玩下去了。」吳鳴力扯著她死抓不放的手。

「你說什麼?有膽再說一次。」

「我已經跟妳玩膩了,滾開。」

張玥倩對他又拉又扯的大罵,「你一開始就只是跟我玩玩是嗎?你以為你是誰啊,只有我張玥倩甩人,沒有人敢甩我。」

吳鳴力再次扯開張玥倩的手,快步離開。張玥倩的聲音還在後頭大罵。

「王八蛋,你給我滾回來,我叫你給我回來跪著道歉。你敢給我離開試試看,我不會放過你,我要讓你死得很難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