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愛進行到死28

 


江秀將車停在路邊,開窗對著站在對面騎樓下的吳鳴力招手。

吳鳴力走了過來,打開車門,坐進副座。

江秀看見他這次已沒再戴那枚海藍寶戒,而他的臉色比上一次相見時顯然陰沉許多。

一路上兩人沒有什麼交談,江秀將車直開往偏僻的山區,兩旁的山丘佈滿了墳墓。

江秀帶他走進金碧輝煌的靈骨塔裡,去看張玥倩的塔位。

她的遺照就崁在小方格外,文文的笑。江秀望見她這樣的笑容,心裡五味雜陳,一來是知道這張照片是她附在張玥倩身上的那幾年拍的,根本不是真的張玥倩本人,二來是自己對她還是那般想念。

如果她不是附在別人身上的女鬼而是她自己的話,那該有多好。只要她還活著,他是不管怎樣也會接受並愛她的。

江秀看吳鳴力面無表情的盯著張玥倩的照片,他和真正的張玥倩曾交往過,在高中時期也算是他們班上轟轟烈烈的一對,後來演變得難堪,可想而知吳鳴力現下為何會有這冷漠的反應。

江秀請吳鳴力到墓園的附設餐廳用餐。

菜色豐富,卻淡而無味。

江秀看吳鳴力沒什麼味口,就說,「聽說這裡的食物讓人沒食慾,是怕做得太好吃,有違對死者的敬意。」

吳鳴力面無表情的輕聲一笑。

也算是有反應了吧。

他們兩人過去在高中球場上打過幾次籃球,其實並不熟悉,若不是因為張玥倩……江秀為了化解不熟悉的尷尬氣氛,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又問了他一些瑣碎近況。

吳鳴力回答得很保守,他的拘謹程度超過一般常人,也對關於張玥倩的死因和任何消息都不感興趣。

如果真的不感興趣,那他來看張玥倩做什麼?江秀心想,他不會真的只是好奇張玥倩是否真的已經死了吧?

「其實我想再約你出來,是想要跟你說一件事──」

江秀決定將自己遇到的靈異經歷告訴吳鳴力,希望他能小心提防。

吳鳴力打斷他,「我回你電話不是要來聽這些。」

「我知道。但這件事可能有關你的人身安全,或者說是關於那個戒指,所以我認為你還是聽我解釋一下比較好,也許你所遇到的事情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吳鳴力說,「我問過我的未婚妻了,戒指是她從外面撿回來的,因為她覺得好看就收著了。」

吳鳴力這話和先前的說詞互有矛盾,但江秀也算是明白了他的意思。

吳鳴力說,「抱歉了。我想你也知道以前發生在我身上那些不幸的事。我對張玥倩這個人沒什麼好說,就算她變成鬼來找我也一樣。」吳鳴力繼續說,「我在少輔院待了幾年的時間,後來考上大學,一路畢業工作至今,我潔身自愛,沒做過任何對不起別人的事,身正就不怕邪,所以你的好意我心領了。」

江秀心想,既然這樣的話那就算了吧。

 

「今天出來,其實我是想跟你打聽一些關於以前我們班上同學的消息。」吳鳴力垂下頭,語氣沮喪帶著請求,「我沒臉再去和過去的同學聯絡,只想知道後來他們的一些近況,知道他們對我這人的看法……」

雖然有點奇怪,但江秀覺得吳鳴力想來也是可憐,當年的一時衝動導致終身遺憾,告訴他也消息無妨。

「其他人我不知道,你們班有幾個同學考上了不錯的大學……」

江秀說到一半,想起一件事。「對了,前不久有人辦了一場同屆返校同學會,那場我有參加,你們班也有幾個人到場。」

江秀提到了幾個人名,大多是男同學,和他打過籃球的他都能大致記得,還有兩、三個女同學就不熟了,總之那次去他也只是想看看以前喜歡的女孩會不會到場而已。

「你們班上的丁嘉祈也有來。」

吳鳴力忽然眼睛一亮,「你沒看錯?」

江秀苦笑一聲,「很難認錯吧。你們班的丁嘉祈耶,要認錯也很難。」

「她還好嗎?」

「我看還蠻好的,跟大家有說有笑。不過我跟她不熟,所以也沒過去跟她說話。」江秀又想到,「你們班有人提起你想知道消息,聽說沒人能聯絡上你。」

「提也是在打聽我的下場吧。」吳鳴力不屑的笑。

「也不完全是這樣吧。我想你們班也是有能理解你當年的人。如果我們早點碰見,或許你就有機會參加這場同學會。」

「你有我們班誰的聯絡方法嗎?」吳鳴力提了幾個還記得的男同學名字,那幾個人以前在高中時和自己還算有交情,其中一個江秀認得,給了吳鳴力對方聯絡方法。

 

吳鳴力透過男同學臉書帳號,又找到了幾個同學的資料,其中有一個是孫羚美。

他申請一個臉書帳號特意要加孫羚美,但許久未見對方同意。或許被對方以為自己是來歷不明的假帳號也說不定。

後來吳鳴力查到孫羚美當網美用藝名設的IG帳號。

吳鳴力看著孫羚美在IG上的發文照片,時尚妝容豔抹,把她那招牌的小眼睛撐得又圓又大,穿金戴銀,小露性感的姿態總引來一堆男性粉絲留言。

吳鳴力不感興趣。又不是沒看過她的真面目,他要找的只有丁嘉祈。

但在她發的照片裡,除了秀名牌包、跑車和品酒會之外的照片,就只有生活照和其他合作網紅的自拍照。都沒有丁嘉祈的影子。

他記得孫羚美以前常和丁嘉祈在一起,她們是朋友,或許在公關帳號上不會放真正私下生活照片也不一定。

拒絕受到外界世俗污染的吳鳴力為此又多辦了一個IG帳號,大頭照上是他模糊角度的相片,並且留言給對方。

「吳鳴力?你真的是那個吳鳴力?」

孫羚美的回應像是喜出望外。

幾句禮貌性寒喧和讚美後,吳鳴力懶得繞圈子,直接以敘舊的名義開約。

吳鳴力看著螢幕上對方在對話框中停頓了好一會兒,顯然孫羚美正在考慮,或者說是猶豫。

「我現在自己開公司,時間很自由。妳看什麼時間約在哪方便,我開車過去也行。」

「好啊。」孫羚美終於給了一個乾脆的回覆。

 

 

這家咖啡店的燈光不亮,頗有氣氛,吳鳴力全身穿著名貴潮牌,坐在與孫羚美相約的沙發位置,小小圓桌上擱置了一串跑車鑰匙。

孫羚美依一身火辣的裝扮走了進來,所到之處都引來旁人側目。她仰頭四處張望,一見到吳鳴力,立刻笑臉迎人的跑來。

「吳鳴力。真的是你耶。」嗓門還特別的大。

死三八。

吳鳴力對孫羚美露出了一個招牌溫和的微笑。

孫羚美心花怒放。興奮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兩隻被妝容撐起的小眼睛閃閃發光打量著吳鳴力。

吳鳴力見孫羚美這副蠢騷樣只覺得可笑又低俗,他盯著她那胸前渾圓半露的酥胸,跟高中印象的平胸有相當大的出入,要不是假奶,就是胸罩灌水。尤其是她身上的香水味,聞得出是知名品牌的氣味,但過多的妝飾只顯得這個女人的愛慕虛榮和矯情。

吳鳴力對於在表面客套上投其所好的應對頗有經驗,也幸好孫羚美跟他先前接觸過的那種女人沒有太大的不同,除了年紀大了一點,同樣都沒心機,沒長腦子。問什麼就答一堆。

孫羚美被吳鳴力的幽默風趣逗得花枝亂顫,也被他編的那套社會菁英的假身份深感入迷,愈坐愈靠近,還對吳鳴力給了一點暗示。

「我等一下還有工作,八點下班,去你家坐坐如何?我喜歡看房子,最近也有想買,你家就借我當個參考?」

「我剛好今晚有筆生意要談,改天打給妳。」

要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後,吳鳴力就沒想浪費時間在這個老同學身上,表面保持風度婉拒,回到家後立刻洗手消毒。連被孫羚美的手爬過的衣服也直接丟棄。


《下一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