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愛進行到死29

 


吳鳴力拿著球棒走上二樓,打開最後一個房間,開始搗毀父親甚至是祖父那輩就開始收藏的珍貴標本和收藏品。

這是吳鳴力進一步確認丁嘉祈的住所後,為了證明自己要守護她的決心證明。這件事對家族來說是大逆不道的事,這些收藏品不但是父親的心血與最愛,甚至有些真品更是在特殊市場上價值連城。

但是為了丁嘉祈,為了和她重新開始,他要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不要再成為守護這些陳舊死物的變態,他得徹底將這些鄙陋的東西通通砸毀。

爽快啊。再也不會有死物鬼靈在他家屋裡做怪了。

吳鳴力丟下棒球棍衝出屋外,跑向曠野,張開手臂對黑夜星空大喊,「丁嘉祈,我來了,不要怕,我來接妳回家了!」

感謝老天爺再次給他一個機會,他這次要更努力的把握,不會再像過去那樣猶豫犯錯了。這一次,他要主動出擊,並且絕不會再讓丁嘉祈離開他的手掌心。

 

 

那是一個寧靜社區裡的獨立平房。

這個時間應該只有她在家。

吳鳴力按下丁嘉祈家的電鈴。

一會兒後,有人接通,『喂?』是她的聲音。

「快遞。」

丁嘉祈應了聲後掛掉。

先前幾次過來都是遠遠觀察,這次要近距離接觸了,吳鳴力緊張不已。就連對丁嘉祈謊稱是快遞也讓他有些不安。不,這不是說謊,這全是為了能見到她而想出來的善意謊言,這麼做是為了不要嚇到她,只要她看到他本人就會知道他的真心實意,不會再責怪他了。

來開門的果然是丁嘉祈,吳鳴力夢寐以求的女神。

她的模樣讓他驚訝不已。

她脂粉未施,也有了些看得出年紀的黑眼圈,眼神略為疲憊,皮膚依舊白皙光滑,眼角略有細紋,五官和臉型都已超脫了稚氣,顯得成熟嫵媚,和半年多以前第一次見到她時有些不太一樣。

見她不如先前中的完美,吳鳴力有些失望,不知道為何短短一段時間不見她就變差了許多?不過話說回來,這樣的丁嘉祈加上一身居家素服就顯得更有生活氣息和親近感了。

丁嘉祈拿著筆,卻見吳鳴力兩手空空。

她那帶著困惑的柔媚眼神等待著他,微微上揚的嘴角似笑非笑,像是在嗔著嘴怪罪他這麼久才找到自己。

「嘉祈,」吳鳴力發現自己的聲音在發抖、喘息,「是我,吳鳴力。」

丁嘉祈正感奇怪,忽一會兒,臉色訝異的看著吳鳴力。

「妳也很驚訝,對吧?」吳鳴力對著她笑,輕聲細語的小心,「以前都是我不夠好,妳再給我一次機會好不好?」

丁嘉祈皺起眉頭,嗅到吳鳴力身上有特殊的氣味。他臉上還有些鬍渣,眼眶泛紅,精神不濟,雖然衣著得體,但就是感覺怪。她懷疑他是不是喝醉了,但他身上的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氣味並不是酒。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你怎麼會知道我住在這?」

她果然在生我的氣,她皺起眉頭來的樣子真是可愛。吳鳴力目不轉睛的看著丁嘉祈,她任何細微的神態變化都盡收在他的眼底。

他乞求愛憐的對她說,「妳還記得我們之前在一起時的快樂嗎?我們彼此相愛不能沒有對方。妳知道嗎?有些話我一直沒有勇氣告訴妳,我以為我不說妳都能知道,後來我發現我錯了。我想告訴妳,妳對我來說不只是特別,還是最重要、最重要的一個人,也是我在這世上的唯一。」

「欸,你不要只顧著一個人在那裡講,現在是怎麼回事?我們應該之前沒見過面吧?你是不是搞錯什麼了?還是這是在開玩笑?」丁嘉祈抬眼朝四周察看,還以為是前陣子同學會後,大家在偷鬧她,但是眼前也只有吳鳴力一個人在這。

吳鳴力相信只要自己把話說完,丁嘉祈終究會明白感動的。

「妳對我來說不是一般的女孩,妳是我的仙女,容納也淨化我所有的醜陋。我的醜陋也因為妳的神聖和完美才會感到不安。以前是我不好,都是我太害怕失去妳才不願對妳百依百順,對妳太嚴苛了,是我不好,再給我一次機會吧?妳說怎樣才能讓妳不再生我的氣?」

吳鳴力迫不及待的想親近。丁嘉祈微微退了一步,像是要關上門的樣子,吳鳴力立刻出手按在門沿上,這時,他看見丁嘉祈無名指上的戒指,樸素的婚戒。

吳鳴力驚我「妳結婚了?什麼時候的事?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你在說什麼啊,請你出去一步,你踏進我家裡來了。」

吳鳴力難過得說不出話來。怎麼會這樣,才短短沒多久的時間她就嫁給別人了?吳鳴力一把抓住丁嘉祈的手,「嘉祈,跟我回家吧,我們回去好好談。」

丁嘉祈扯掉吳鳴力的手,扭曲著眉頭眼神中顯露出驚恐,「吳鳴力,我們在高中之後就沒有再見過面了,你突然跑來嚇我,跟我說這些是幹什麼?我一句也沒聽懂,你是失戀了嗎?請你清醒一點,我跟你沒關係。」

丁嘉祈一句句刺傷著吳鳴力,他心底難受至極。

「妳不記得沒關係,我會讓妳想起來的。嘉祈,難道妳不願再給我一次機會嗎?這次我一定會好好的愛妳、珍惜妳。我從來不會這麼肉麻說這些,妳看,我都為了妳改變這麼多了……」

丁嘉祈想要閃躲已來不及,被吳鳴力一把拖住。

《下一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