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愛進行到死4

 


那天之後確實好眠許多,原本容易淺眠的習慣也成了深睡,不再會聽到半夜裡擾人的靈騷了。

或許是我也不想要再聽到那些的關係吧。

 

有天半夜,我感到雙腳像爬滿了螞蟻般的癢,手不停的抓著,仍痛苦難耐,我煩躁的醒來,看著雙腳都起了紅色不明的紅疹,斑斑點點的有些嚇人。

我回望著,吳鳴力並不在身旁,我著衣下床,嗅著房外飄來淡淡的芳香味。

離開房間後又是一股奇特的氣味,有些像種在木頭上的野菌菇味,不知從何而來。

吳鳴力在廚房裡準備泡茶。我這才想起晚餐過後我就入睡了。大概是今天身體不是那麼舒服的緣故。

 

 

我悄走過去,忽然從後抱住他的腰,他顫了一下,回頭看是我,責備般的看了我一眼,對著我笑。

「就愛頑皮。」

我望著他手中湯匙上的粉末問,「那是什麼?」

「妳喝的花草茶啊。用幾種花草磨成粉。」

「好像中藥哦。」

「又睡不好了吧。」他把花草茶遞給了我。

「唔,其實我有點喝膩了。」天天喝,那香味讓我有些反胃了。

「我已經泡了。」

好吧。我屏息將茶一口氣喝完。

然後忍不住又抓了抓腳。

吳鳴力見狀,問我怎麼了?

我吱吱唔唔,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擔心的拉著我坐下來,「我看看。」

我雙手掩著腳,害怕他看到。

但他還是把我的手挪開了,看著我雙腿紅臃斑斑點點沒有說話。不知道是不是被我起疹的慘況嚇到。我記得今下午的時候還沒那麼糟,吳鳴力回來的時候也只是一小處起紅疹而已,沒想到幾個小時就嚴重擴散了。

「這症狀什麼時候開始的?」吳鳴力問。

我回想,不過是這幾天的事,「也許是換季過敏吧?」

還是因為這別墅裡的空氣不好的關係呢?

我甚至剛開始一度還以為會不會是吳鳴力從工作場域不小心帶回來的跳蚤或蟲類等病源。但我隨即否認了這個可能,吳鳴力是那麼注重個人整潔乾淨的人,如果真的是他的關係,他應該也會有症狀才是,顯然他沒有這問題。

「可能是上次上去二樓的時候被細菌感染了。」吳鳴力說。

「可是,我並沒有觸碰到那些東西啊。只是隔著玻璃看而已。」

「那裡很久沒有打掃了,又都是一些死東西,很難保空氣裡沒有病菌。」

所以他才會一開始就禁止我上樓吧。我真是活該。

吳鳴力拿出了醫藥箱,蹲下來幫我上藥。那藥上了之後奇癢便漸漸的消退了。

「這是什麼藥,好有效哦。」

「才沒效,只是有含嗎啡的麻藥而已。現在家裡沒現成的藥,妳先忍著吧,我明天會弄些回來。」

吳鳴力要我先好好坐著休息,他收拾完東西就過來。我笑他小題大作,其實只要雙腳不那麼發癢我就感覺好多了。

吳鳴力收拾完後走了過來,忽然抱起了我,我嚇得尖叫,「等等,我能走啊。」

我把臉埋進他的懷裡,都什麼時候了,在這種時間點上還要耍甜蜜。一喝完茶就會想睡,吳鳴力爬上我的身體纏著我想要,我實在太睏了,又想起自己的腳這樣怕感染給他,我喃喃不清的拒絕,他仍性致高昂,在我耳邊說好久沒有了,還是把手伸進了我的睡衣裡。

 

隔天吳鳴力上班後,我將屋子全消毒了一番,麻藥褪去後雙腳又開始養了起來,我在屋子裡找到了一些藥膏拿來塗抹才又緩解了下來。

 

夜裡,我被復發奇癢給癢醒,吳鳴力還睡在我的身旁,我悄悄起身掀開被單,發現自己的雙腿起了整片的紅疹,從小腿眼漫延到大腿上來,而小腿原以為就快要好的紅疹成了深褐色的了。

腳掌一接觸地面就是一陣刺癢,連腳底板都染上了。

我無法順利下床,不得不叫醒吳鳴力……

他看著我已變得嚴重的雙腳,冷靜沉思,或許也是被我這佈滿紅疹的可怕模樣嚇到吧,只是他沒表現出來。他是那麼樣的事事冷靜,處變不驚的人。

「這有點麻煩。」

「是什麼狀況?你今天不是才幫我上藥的嗎?為什麼反而變更嚴重了?」

「因為藥量不夠。」吳鳴力冷靜的說,「妳先好好坐在這裡。」

吳鳴力再次的將藥箱拿了過來,還有一盆溫水。

他親自為我清洗雙腿,擦乾,再將那乳白色的藥膏厚厚的塗抹在我的雙腳上,糊狀的藥膏有股難以形容的味道,像是皮革般的刺鼻,抹上皮膚的黏厚感覺很不舒服,卻也一下子消除了許多紅疹引起的刺癢。

他為我的雙腳捆上紗布,如此大費周章得像是我的腳看起來很嚴重的樣子。他說這是為了保險起見。「畢竟,妳這雙腿原本是那麼的美,我希望能讓它好好的。」

我又再次笑他真是小題大作,但心裡卻是很感動的。

他是醫生,雖然是獸醫,卻也懂得很多病症和藥物,所以我能完全的信賴他。


《下一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