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愛進行到死43



看著她們三人拿起衣櫃裡的衣服一件件比劃著討論校慶那天穿怎樣款式,我愈發沒有自信。她們似乎有了共識,都認為要是以白色的為主。是我最怕的顏色。

「痾……我覺得我還是沒辦法,我家沒有白色的衣服……」

她們停頓了幾秒,孫羚美看了看大家手中的衣服和衣櫃裡的,抽下了件給我,「那妳試看看這套。」

那是件很有質感的雪紡衫,還有件版型看起來很昂貴的軍式百摺裙。這樣的衣服我是買不起的,也無法從二手那裡找到。

我小心翼翼的穿在身上,深怕會糟蹋了衣服,看著浴鏡中的自己,忍不住用手梳了梳自己這頭無聊的清湯掛麵。

我換穿出來的時候,王敏莉和孫羚美也各自換上了相似的衣服,她們看我都覺得沒問題,很好看。

「可以外面那兩個也發表一下想法。」王敏莉說。

我全身僵硬得很,幾乎是被孫羚美推出來的。

何聰上下瞄了我幾眼,「這樣很OK啊。」

「還蠻可愛的。」唐書勝說了句。我忽然間整個臉都燒了起來。

「對啊,別想得那麼可怕啦,就只是發宣傳海報而已。」王敏莉說。

「你們看,她手都抖了。」孫羚美忽然拉起了我的手,對我說,「楊艾寧,妳也太可愛了吧?」

「她太純了啦。」王敏莉說。

他們都笑了。

這樣的笑雖然引得我有些不適,但是好像也能明白他們並沒帶著惡意。我也尷尬的笑著。

 

孫羚美說已打給司機來送我們三個女生回去。何聰他們已先騎車離開了。

我們走到門外等司機的時候,孫羚美忽然想到了什麼,「我們要不要討論一下校慶結束後的慶功宴?」

「好啊,我們要去哪裡慶功?」王敏莉問。

「我們現在討論的話,那何聰他們呢?」丁嘉祈說。

「那現在就打給他們囉。」孫羚美說。

「何聰現在在騎車不能接吧?打給唐書勝。」王敏莉說。

看他們討論起慶功宴的事,什麼餐廳咖啡屋名店之類的,我完全插不上話,只要每次這樣聚在一起聊天的時候她們總有無數個共同話題。但我沒有。

我手上這袋向孫羚美借來的衣服,連白球鞋都是她的。什麼都是借別人的,雖然穿在身上好像有模有樣,但畢竟不是真正原來的自己。

終究和她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啊。

就這樣遠遠的看著她們聚在一起聊天挺好的。很美的畫面,希望她們就一直這樣感情深厚的長久下去吧。

我只是因應小組企劃被臨時找進來的人而已,校慶結束後就散了,所以我得先自行離開。

「我知道路回去,我先走了。」

她們正興高采烈的討論著哪一家的甜點特別好吃,沒有人聽到我說話的聲音。我心想這樣也好,不然中斷她們也很掃興。

我趁她們沒注意到我的時候悄悄的從後撒走。

 

一個人默默離開讓我感覺落寞。

但是聚散終有時,其實也沒什麼好難過的。總比最後還是被人拋下來得好。這樣的圈子待得愈久就愈在乎、愈會受傷。我依然還是回歸自己一人,這樣最好。

楊艾寧,妳不需要任何朋友。

我走入巷口轉角,腳步沉重,抬頭深吸了一口氣,告訴自己。

快走吧。

聽見有人在叫我。但我寧可當作沒聽見。

「楊艾寧。」

聲音大到我不得不回頭。看到她們三個人已朝我跑來。

「妳幹嘛一個人走啊,我不是說要等司機來嗎?」孫羚美說,她靠得我太近,我直覺向後退開。

「要走也不先說一聲,怎麼了?」

「楊艾寧,妳不舒服嗎?臉色不太對耶?」

王敏莉和丁嘉祈也靠了過來。

她們圍著我問,臉上充滿困惑,還有些著急。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好像搞砸了一件事一樣的莫名慌張。眼眶一熱,淚水就在眼裡打轉。

「妳怎麼了?」

「有什麼事說出來,大家一起討論想辦法啊」王敏莉聲音慌著。

孫羚美上前一步抱了過來,輕拍我的背,我再也忍不住的眼淚潰堤了。

她們為何要這麼在意我?我不過是臨時的組員,根本不是什麼重要的人。我覺得自己給別人添了麻煩,可是止不住眼淚。她們全被我嚇到了吧,沒有一個人知道我怎麼了,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

「欸,是不是妳剛才說什麼話刺到她啊?每次叫妳說話不要這樣不顧前後的,妳都不聽吧。」王敏莉質問孫羚美。

「沒有吧?怨枉啊。說不定是何聰耶,他這人很不會講話,問他意見,說什麼OK呀,OK屁啦OK。」

唉。我為她們的好心感到心痛。我不值得她們關心,我只會辜負她們……

「不是啦。我沒事。」我擦乾眼淚,覺得自己很丟臉,也覺得自己脆弱得很瞧不起自己。

孫羚美先接起了電話,對大家說,「欸,司機來了,我們先上車吧?」

「楊艾寧,妳真的沒事嗎?」王敏莉看著我,我很肯定的點頭,低著頭隨著她們上車。

孫羚美坐在我的身旁,像是說悄悄話一樣的湊在我耳邊說,「妳偷跟我說妳為什麼哭?如果是何聰還是唐書勝也別怕,我幫妳教訓他們。」

其實跟他們任何人都沒關係,我也沒有軟弱到要讓人保護的程度。大概是因為她們對我太好的緣故吧。

王敏莉先下了車,再來是我。

抵達校門口後,丁嘉祈提醒我,「回到家打給我哦。」

我對著她們揮手道別。走回家的路上,心裡滿滿暖暖的踏實感。

但是這樣的感覺一下子就被一個人走回家的陰影吞噬了。

黑夜昏暗巷裡的落寞感,才是唯一屬於我的東西。

為什麼會讓我遇到這樣一群善良的人呢?

她們真的把我當成朋友嗎?我真的可以再相信一次嗎?

 

《下一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