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愛進行到死44

 


校慶當天我試著仰首闊步的走進學校。

每個人都是穿便服,班上只有我們幾個活動的工作人員統一以白上衣當制服,聚在一起就會變得特別顯眼。吳小麗和肥澄很羨慕的看著我們在確認活動事宜,我卻對先前分組時冷落她們感到抱歉。

丁嘉祈過來和我們一起加油打氣。

「今天大家都要玩得開心。結束後記得晚上7點在約好的餐廳前集合,不見不散哦。」

王敏莉特別提醒我,「楊艾寧,這次不可以又偷跑掉了哦。」

 

我拿著一疊活動文宣走出了教室,在人來人往的校門穿堂發送。

這時有人走過來了,我想起自己應該要保持微笑,但走來的是個男生,對男生笑會不會太奇怪?

我緊張的抬頭朝那人微笑,發現是那個打籃球的男生,著格子襯衫很愜意般正對著我笑。

「妳今天穿這樣真好看。妳們班辦的是什麼活動啊?」他明明從我手上抽走傳單,卻還故意問我。

「密室解謎。」

「好像很有趣。」他看著手中的傳單,忽又問我,「妳要不要給我一些,我幫妳發,發完了我再來找妳。」

「啊?」

他笑的時候露出了整齊的白牙,眼角的笑紋清晰可見,讓人難以拒絕。

「我叫江秀,二年F班,妳呢,我看過妳好幾次都還不知道妳叫什麼名字。」

我的名字嗎……

「哦,想不起來沒關係,我晚點再來找妳。」

「為、為什麼要找我?」

「我們一起去逛園遊會呀。好不好?」

我有點困惑了。感覺到怦怦的心跳,我該答應他嗎?他對我說話的語氣像是在對一個小女孩似的。

看他拿走我手上一半的傳單,我點頭道謝當作回禮。

「那就一言為定囉。」他開心的離開了。

我還愣在那裡喘不過氣。

但回過頭來想,我這樣跟他……算是約會嗎?

 

過沒多久,我看見吳鳴力遠遠的走來,我又開始緊張了,心想著他看到我在這裡,穿這身衣服會有什麼感覺?

忽然丁嘉祈對我說過的話在耳邊響起:

「妳不覺得要時時揣測對方心意,心情也會跟著那人的陰晴不定而受影響,是件很讓人心累的事嗎?」

吳鳴力走來的時候,眼神顯然有異,左顧右看有些緊張,然後看到了我,我還是不敢正眼看他的低過頭去。又見他匆匆離開了。

他怎麼了?和平常不太一樣?剛才低頭時,我看到他的外套下的腰間好像插了一樣東西,那是什麼?我心中困惑,但又覺得這不關我的事。

吳小麗帶著胖澄走了過來,神神秘秘的問我,「妳有看到張玥倩嗎?」

我搖搖頭,她急著說,「妳要小心她,我昨天放學的時候,看到她跟一群校外的流氓在路邊講話,還提到了妳跟吳鳴力的名字。」

「為什麼要提到我的名字?」

「我也不知道……剛才胖澄說她看到張玥倩帶兩個流氓從後門工地溜進學校,感覺就沒什麼好事。」

我把宣傳單遞了出去,「吳小麗,妳幫我在這裡顧一下,我等一下回來。」

 

我急急忙忙的朝吳鳴力離開的方向跑去,心跳得很厲害,我總感覺他會出事,我得先找到他、提醒他。

但是廣場上這麼多人,吳鳴力一下子就不見了人影。

我轉向教室的方向跑,在中庭花圃中看到了他站在那。

我悄悄的走近,看見他正盯著花圃中央的張玥倩。

張玥倩背對著吳鳴力講手機,聲音有點遠聽不太清楚。

我看見吳鳴力從外套下的腰間抽出了一把水果刀,往張玥倩的方向跨近,就在這時有人喊了張玥倩的名字。

吳鳴力立刻收手藏進草牆旁,我也跟著藏躲了起來。

他看著沈一結遠遠的跑來,和張玥倩說話,我知道他在等時機下手。

怎麼辦?我該現在就上前去嗎?還是要去找人過來?但這裡離會場還有一段距離,來得及嗎?

過沒多久,張玥倩打發沈一結離開,她自己也從另一邊走了。

吳鳴力跟了上去,愈跟愈近,想起吳小麗的提醒,現在看來是張玥倩有危險,我該大叫引起她注意嗎?

張玥倩忽然轉向朝另一邊跑了起來。被發現了?吳鳴力也是一頓,立刻追了過去。

她是往舊教室的方向跑,那裡平常除了打掃時間根本不會有人經過,她卻還偏往那裡去。我不懂她在想什麼?是慌了嗎?要到有人的地方才安全啊。

我急忙跟在後面追趕,張玥倩跑上了舊教室二樓,吳鳴力也毫不再隱藏的吼著張玥倩的名字,大喊去死。

他一股腦的衝上二樓,我也跟著上去,「吳鳴力。」

他忽然停住了腳。

張玥倩逃走的方向出現了一個人高馬大的刺青流氓,正對著吳鳴力走來,吳鳴力愣住了,看向另一邊的走廊,這時也走來了一個拿球棒的胖子。

「抓住他。」我聽見張玥倩大喊,那兩個流氓立刻朝吳鳴力圍了過來。

吳鳴力轉頭要退下樓梯時,我一把拉住了他,「往這裡」。

我緊抓著吳鳴力的手腕,都忘了他手上還握著刀,他似乎因為自己的失算而慌亂,才會任由我抓著他,也隨著我跑。

那兩個人追逼的緊,我想帶吳鳴力從舊教室後的側門逃跑,那裡的側門早已壞了很久,很容易就能拉開,只要跑出側門就是街上了,有人就不怕他們敢怎樣。

我極力奔跑著,心臟緊緊跳動,情緒也變得激盪不已,我意識到現在的自己和吳鳴力正在一起逃亡!

天啊。我們在逃亡,逃離追殺。

我和吳鳴力像是同命鴛鴦,因為我知道這世界上只有我能了解他內心幽暗和悲傷。我們是同類人,同一世界的人,我不能不救他。

「從這邊。」

我指著前面的舊鐵門,發現它不尋常的開著。

這時有個高壯的流氓從外頭走了進來,手中也拿著一隻球棒,整個人堵住了出口。

我和吳鳴力不得不停下來。

張玥倩和那兩個流氓從後頭包圍了我們。


《下一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