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愛進行到死47

 


我在黑暗裡遊盪了好久,早忘了自己是誰。

 

當時我能睜開眼醒來時,人已在醫院裡了。

我照著鏡子看自己的臉時,我認得這張臉,卻沒認出自己不是張玥倩。

我那時以為我是張玥倩,直到張玥倩的鬼魂回來奪身的之前。

 

我一直以為過去那些模糊不清的記憶片段,只是我偶發的噩夢而已,像預知夢那般預告著我現在的命運。原來那些都不是夢,是曾經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實。我早就死了。在十年以前就死了。

我全都想起來了。

那些過往的總總,彷如昨日的鮮明清晰。

 

我看著自己的身體延伸出的好多隻又長又多節的手腳,像蜘蛛一樣爬在高處角落,看著地下室的全局。

滿室裡都是白絲,我的嘴角還有剛吐完的絲涎。

吳家地下室溫馨的父母餐桌,被我吐出來的黏絲捆成一團的吳鳴力,還有跌在地上肌肉無力的丁嘉祈。她被我圍在絲網世界之外。她是不速之客,不應該闖進來。

她那驚恐直視我的眼神,很害怕我吧?卻依然強作鎮定的樣子。她就是這樣讓人嫉妒的一個人,我已變成了最讓她害怕的異常怪物,她卻在這緊要關還有勇氣面對自己的恐懼。

她張著嘴,仍對著我喊,「楊艾寧,是妳吧?」

吳鳴力也認出了我的臉來了,他惡狠狠的瞪著我,如同當時我們被抓進舊教室裡時那樣的眼神──他當時完全相信了張玥倩的話,以為我跟張玥倩他們是同伙。

為什麼,吳鳴力?只要一用腦子想就知道我根本不可能和張玥倩同伙啊,為什麼要恨我……

因為我沒有把你救出來所以我無法證明自己的清白。

可是你其實也從來就沒有想要相信我吧?我本就在你心中無足輕重,所以你連動腦去想這破綻如此大的事實也不願意,就輕易的就相信我與他們同伙……

為什麼……為什麼總是我被犧牲……

至始至終這個真正的我也從來沒有被接受,沒有被愛過,不管我曾經多麼努力,吳鳴力愛的仍是我所幻化出來的皮相,而不是我這個人。

他完全感受不到我的心。我獨一無二的特別。只有皮相。

 

我感到悲傷,「故事結局不該是這樣的……」

我縮在屋子邊上的角落,不停咬自己長滿黑毛的蜘蛛手指。好可怕,這世界好可怕,我看著自己身上延伸出去的十幾隻蜘蛛腳,盤撐在整個地下室裡,像是在努力支撐著這整個我想保護的世界,讓它不至於崩潰毀滅。

「應該是蛞蝓救了生物學家,讓生物學家認出她是公主,被她的愛所感動,給了她一個真誠的吻……」

丁嘉祈直直的望著我。她當然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她不是我那世界的人,只有那世界的人才聽得懂我說的故事。

「……然後,她終於解除了身上受縛的詛咒,變回原來公主的模樣,帶著生物學家回到自己的國度去,她是國王和王后的獨生女,生物學家將因她而成為國度裡最為崇高的國王。」

結果吳鳴力選擇殺了我。這個在他眼裡從來沒有任何重要性且令他感到噁心討厭至極的黏膩蛞蝓……怪物。

 

我在哭。眼淚也黏膩煩人,連我自己都受不了。連我自己都可悲得摒棄了自己。

丁嘉祈忽然對著我喊。

「楊艾寧,妳除了喜歡吳鳴力就沒別的正經事要做嗎?都多久的時間了,妳還繞不出來嗎?妳都死了,還看不清楚這一切嗎?」

我感到深深的被刺傷,對著她發怒,一發怒,吐了許多的白絲,我的身體也就變得更醜陋,不停泌出汁液來,黏黏稠稠的從身上滴落。

 

這恐怖噁心的模樣沒有嚇到丁嘉祈,她仍對我說。

「妳記得我跟妳說過嗎?我不覺得妳有什麼不好,妳就是妳自己。妳有妳獨特的美好,為什麼要這樣折磨妳自己?」

不是折磨啊,丁嘉祈,妳看不出來我已經是個不折不扣的怪物了嗎?

我也不想變成這樣,我從來沒有想害人,卻是有心人不斷的從我身上奪走我身為人的模樣,一部份一部份的侵吞,毀去。我為了齊全自己,為了生存下去,不得不變成一個需要靠自己力量才能存活的怪物。

我總想著如果我和別人一樣,是不是就可以正常平安的過日子了?甚至獲得和別人同樣的幸福?誰都好,在我的眼裡,成為誰都比是自己來得好。

只要我不是我,我一定可以過得很好、很幸福,也不會遭到屈辱和這一連串的噩運了。

我要是和別人一樣的出身,那該有多好。妳不懂,平凡在我眼中有多珍貴。像妳這樣一生下來就擁有一切幸運的人是不會知道的吧?過了這麼久,妳還是不會了解的吧?

我羨慕妳,但我並不想恨妳,見妳仍然美好的模樣,我只想放妳離開,美好的人就該在美好的世界裡幸福快樂的生活著,而像我這種怪物……永遠只能在黑暗地底裡生存。

「妳知道當年大家都在找妳嗎?」

「我們等不到妳,回學校去找,」丁嘉祈指著吳鳴力,「張玥倩被攻擊的那件事發生的時候,這個王八蛋隔天就被警察抓到,他從頭到尾都不老實承認自己的罪行,最後是靠著他殺人未遂的人證物證才將他定罪。可是我們還是找不到妳……就算我知道妳的失蹤他一定脫不了關係,我們卻幫不了妳。

「果然是他殺了妳,對不對?楊艾寧,妳告訴我……」

現在說這些已經沒有用了,吳鳴力又何止殺過我一次?

我因驚恐與厭棄而忘了自己的記憶,對他的愛卻化為縈繞不止的思念,我附在張玥倩身上想不起這一切,後來遇見了他才有了記憶,卻也只記得自己仍然愛他……

現在的我終於明白了,不論我將自己變成了誰,我都不會被愛的……

我的蜘蛛手腳蜷縮在一起,像隻死蜘蛛一樣的包裏自己,暗自流淚。

聽見丁嘉祈叫喚著我,看我的神情仍然像過去一般,像是只有她才認得出我原來還是個人的時候的模樣。

「楊艾寧,讓我幫妳好不好?」

丁嘉祈讓我想起自己也曾經是有美好的時候。也曾經過一段像平凡女孩那樣的時光,和她們聚在一起的時候很快樂,我不再是一個人縮在角落的怪人,也不再著迷於搜羅那些怪物傳說來陪伴自己……

如果我沒有死的話,我也能有機會像她們一樣長大成人過自己的日子吧?

但既然已經是這樣了,再說什麼也沒用了。

「嘉祈,謝謝妳,但是我已經死了,我只想帶走吳鳴力。我想要回家了。」

「楊艾寧,妳不能傷人……妳不是這樣的人。」

善良……對怪物來說毫無意義。


《下一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