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愛進行到死11

 


深夜裡,吳鳴力在我身旁發出平穩熟睡的呼吸聲,我無法入睡,悄悄下床,收拾了自己簡單的東西時才發現這些都是他給我的。我又將那些東西放下,只有輪椅無法捨棄。

就當作我欠他一個輪椅吧。

我在昏暗的夜燈中頭也不敢回的離開房間,朝玄關的方向前進,忽然看見客廳裡的沙發上有一個人影,檯燈將吳鳴力的輪廓照得一清二楚。

吳鳴力一動也不動盯著我。

他明明剛還在床上睡的?他該不會其實也沒睡著吧?還是在我摸黑起床收拾東西的時候他早已察覺了?

他走來,「怎麼醒了?這麼晚了要去哪裡?」

他衣著整齊的走過來抱了我,聲音一如往昔般的溫和,但我卻感覺渾身發涼。

「我睡不著,想到後院的空地走走。」

「後院的方向不在這裡。」

「燈光太晚,我沒搞清楚方向。」

我轉身朝後院的方向前去,他並不阻擋我,只是幾近無聲的腳步跟在我的身後。當我伸手握門把的時候,發現上了鎖。我忘了這屋裡的窗、門全都是鎖著的了,吳鳴力先前說是為了我的安全著想。

我回頭對他說,「幫我開門吧?」

「妳現在出去太危險了。」

「……那你就陪我一下吧。」

吳鳴力嘆了口氣,「真拿妳沒辦法。」又是那調情般的語調,他從口袋拿出一個小搖控器,紅燈一閃,機械解鎖聲一響,門自動開了。

吳鳴力跟在我身後,看著我自己推著輪椅到後院空地上去。

我仰頭看著星星,氣溫寒冷帶著草地味的清新,我獲得了喘口氣的機會。

「好了嗎?要回屋裡去了嗎?這裡沒什麼,別浪費時間在這裡,我明天還有上班。」

我預感得到未來若想像今天這樣喘口氣,勢必都必需先經過吳鳴力的同意與監管。

我不想一輩子都過這種監牢般的生活。


在吳鳴力不在的時候,我在打掃屋子的同時也試著尋找離開這屋子的方法。

這棟屋子雖大,門窗不少,但我一一試過後皆無法開啟。只有拿到吳鳴力的搖控器才有辦法。

我找遍了屋子也沒找到搖控器和任何能開鎖之類的東西。

──把窗子打破吧?

不行,我怎麼可以這麼做。

──可是都什麼時候了,妳還要顧及這種道德問題?

這也並不只是道德上的問題,而是……

我內心與自己爭執,心煩意亂。最後說服了自己,從廚房拿起沉重的磨刀石,用力朝窗玻璃砸去。

發出一聲沉悶,磨刀石重重的落地,窗戶完好如初。

是防彈玻璃嗎?我又找了有削尖設計的椅腳朝窗戶砸去、花瓶、鐵撬,全部沒用,窗戶只是留下了磨擦的痕跡,根本打不破。

眼見天色已晚,我趕緊收拾滿地的碎渣回到廚房去為吳鳴力準備晚餐。

看著廚房上這些為我加裝改造的輔助設備,想起這全都是吳鳴力的貼心,我心裡忽有一絲的過意不去。他是那麼喜歡我為他烹調的食物,喜歡我為他付出的一切。

可是我覺得這個愛已經扭曲了,和我原來想像的完全不同。連吳鳴力都像變了個人似的,我不能再待在這裡。

處理廚餘的時候,我隨手撞開方口鐵柵將廚餘倒了進去。忽然想到,吳鳴力家的垃圾都是透過這方口窗倒出去的。

我再次掀起方鐵窗板,檢視這方型鐵窗口和裡面幽黑的通道,不確定這通道會通去哪……

──如果從這裡逃出去呢?

我驚訝自己有這樣的想法,這太慌謬了。但我仍忍不住試著量起窗口的尺寸,約莫半公尺寬,我好像可以通過……

 

晚上七點整,吳鳴力回來了,一語不發。

我戰戰兢兢,試圖若無其事的將晚餐上桌,對上他的眼立刻轉移視線。

其實他除了說服和教訓我以外,平常話都很少,以前也不覺得有什麼,但現在我卻感覺到他的沉默讓人覺得可怕。

這樣讓我迷戀的一個人什麼時候也變得如此的讓人心寒害怕?

他走了過來,沒說什麼就吻了我,吻我的這刻,他嘴裡的味道也變得極其的恐怖了。

 

我徹夜未眠,一直想著廚房那個丟垃圾的方型通道口,腦海裡閃過各式各樣的念頭。

如果我真的能鑽得進去,但中途卡在裡面了怎麼辦?我最終勢必要大喊求救,如果沒有人聽見我的喊叫,我會不會就此死在裡面?如果被吳鳴力所救,我又該怎麼解釋?而那通道最後又到了哪裡?還有沒有別的可能可以離開這座房子?

 

早上。吳鳴力離家一個小時候後,我仍在廚房附近左右徘徊。

我不敢想像失去輪椅和這棟房子庇護後的生活,但是我不能再猶豫下去了,深怕再想,這丁點跨出去的勇氣也就沒了。

沒辦法了,不試怎麼知道……

我將一瓶胡椒罐丟了進去,通道裡傳來咚咚咚的聲響,最後漸漸隱沒。似乎通道很長,但應該是暢通的。

我拿了手電筒,開始鑽了進去。

與我幾乎等身的狹窄通道上,一路氣味撲鼻的難聞,髒黏的殘渣沾染得我全身都是,中途有硬塊卡住,像是成年的污積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過不去的情況下我只好用手電筒硬敲,將它敲開的同時也把手電筒的底座給敲開了,電池咚咚咚的掉出來,眼前立刻陷入一片黑暗,我來不及抓住電池,它們就已朝斜下坡滾去。該死。

只能摸黑前進了。

烏漆抹黑裡,我只聽見自己在甬道中磨擦爬行的聲音,自己的喘息聲,還有心臟在耳模上的跳動。

一直爬,一直爬,永無止境的爬向地獄深淵般。我忽有種想哭的衝動,但立刻忍住,不允許自己在這時軟弱崩潰。什麼都別去想,前進就對了。

直到我看見眼前彎口處透出了白光,信心大增,立刻加足馬力的匐匍前行,忽然前臂撲空,一個重心不穩我摔了下去。

那一瞬間的驚恐,差點讓我以為掉了一條命。


《下一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