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愛進行到死15

 


  吳鳴力深深感恐懼。

已經很久,也很少有事會讓吳鳴力感到如此恐懼,彷彿要將他帶回第一次殺了人的那個當下。

不,那是第二次才對。第一次是更久以前,他只有八歲,一條溼抹布就悶死了妹妹,當時太懵懂,妹妹死時也像睡覺一樣,沒有什麼讓他感到可怕的感覺。那正是他要的。

第二次的憤怒殺人,和今天的衝動殺人有些相像。也是他人生真正的轉捩點,從此之後,他就無法完全正大光明的承接家族的光輝與榮耀。親友視他為家族的瑕疵品,如燙手山芋。

丁嘉祈如同一團血肉模糊的肉塊生物仍不停顫抖,一截一截的被吳鳴力分屍成塊,直到不成人形。

就剩那顆頭顱了。吳鳴力曾在腦海裡浮現過一絲的希望,把這顆頭留下來作為紀念吧。他這輩子也只會有丁嘉祈這樣聽話又滿足他的女人。

他也對她說過,她是他人生中最後一塊拼圖。

但是一對上她的臉,那雙眼睛仍然不閉,瞪得很大,像在告訴他她還沒死一樣,帶給他極大的壓力。

他不會讓任何他不想要的東西來破壞他內心的寧靜,他母親被父親弄死的時候都沒有她的表情來得不甘願,她那雙對他不友善也不溫柔的雙眼顯然是在指控他,與他對抗。

這個邪惡的女人真該死,偽裝得這麼好,欺騙他這麼久。

吳鳴力把她的頭顱劈成了兩半,以絕後患。


吳鳴力要將丁嘉祈的屍塊放進桶子裡時,發現抓著屍塊的手上沾了一坨異常濃稠的血液。

他將手拉起來看,那屍塊上的血未滴下,而是如膠水般的黏糊成絲被撈起,還帶著一股不同於血味的土腥味。

吳鳴力看著手中的肉塊,那混在血裡的黏液是從屍塊上分泌出來的。

噁心得要命,就像納豆絲一樣甩也甩不掉。

他也沒心思管這些,一把一把的將地上的屍塊撈起往桶子裡丟。地上大量的黏血會讓肉塊滑在一起,看起來就像肉塊會動般,這讓吳鳴力多費了勁,還不由得露出了噁心的表情。

 

冷風颯颯的零晨深夜裡,樹林上方佈滿了低矮的烏雲。

後院打起了照明燈,吳鳴力用鏟子翻土,將丁嘉祈的屍塊分別各處埋了起來。

「真是倒楣,像作噩夢一樣……」

一邊埋,一邊不住嘀咕。

「為什麼我的一生都要被困在這種永無止境的噩夢裡……為什麼我就是這麼倒楣老是遇到這種爛事,結果全都是由我來扛。」

折騰了一整夜感覺糟透了,吳鳴力倒坐在泥地上筋疲力盡。

幸好丁嘉祈已經死了。她再也折磨不到他了,他終於可以自由了。

那女人死了也好,家裡就不會再那麼吵了。那女人總是黏著自己囉嗦一堆又不受教。一點病痛不方便就在那裡裝腔作勢讓他看,不停的對他精神折磨。她只顧自己的感受,卻一點也不願體諒他正在受苦……

──我今天變成這樣不都是她害的嗎?

想及此,吳鳴力憤怒的將手邊拿的到的工具往地上摔去。

──她竟然還貪婪不滿足。我在受苦!為她的罪過受苦!

真想把她碎屍萬段……不,已經把她分屍成好幾塊了。吳鳴力想到這裡,揚起嘴冷笑了起來,「那個怪物敢再活過來,我就再把牠給絞成肉醬。」

但一想起丁嘉祈對自己笑的模樣,他又感到一陣苦楚。

──我沒有錯。我知道我也有不好的地方,可是我已經正在痛苦,我已經在贖罪了,我這麼好的人,她自己不珍惜,為什麼我要為她的罪過贖罪?我還是像個男人一樣都承受下來了啊,為什麼痛苦的感覺還在延續?

吳鳴力抱著自己的頭,想起自己的委屈忽然悲從衷來,大哭了起來。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到底做錯了什麼要遭到這樣的厄運……我明明沒想傷害妳啊,嘉祈……要是妳一開始沒有出現就好了。」

吳鳴力聽著自己軟弱的哭聲,發現自己原來還會像一般人那樣哭啊。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哭了,他還以為他這輩子不可能會再哭了。

哭完一陣後就打住了。吳鳴力冷靜下來,用手指沾著自己臉上的淚水,放進嘴裡舔,鹹的,他為自己竟還保有人性的一面,還有淚水感到欣喜。

從很久以前開始,他發覺自己是個異常堅強的男子漢,冷漠無淚,也不信任任何人,酷得要命。但是為了守護家人,也為了在這骯髒的社會裡生存,他學會了像別人那樣笑、所謂的幽默風趣,討人喜愛的貼心,還有必要時的一些甜言蜜語。

其實他沒有目標的時候根本也不需要偽裝自己。他這張臉長得天生無害,只要低調,多數時候並不招惹麻煩。

 

吳鳴力清洗現場地板,處理那些怪異的黏血液,最後用了大量的鹽才將那些不明黏液去除完畢。

窗外的天色已經大亮,吳鳴力難得打電話到收容所請假。

他在監控視裡確認保全功能、屋外方圓一公里內階沒有狀況後,吳鳴力走進了浴室。

在淋浴時,他想到丁嘉祈死後還醒來的兩幕又是一陣頭皮發麻,發了個冷顫,匆匆洗完自己穿著浴袍就往地下室走去。

吳鳴力經過地下室的餐廳廚房,走進母親的臥房,裡面的裝璜仍如母親過世前那樣,母親也僵硬的躺在床上。

他能想像年幼時母親溫柔的對他說,「你來啦。」

他走近床舖,掀起被單,躺了進去,枕靠在母親的懷裡,用母親乾枯的手輕輕撫慰自己的臉。

他想像自己還是個小男孩,需要媽媽的安慰和照顧。

只有待在母親的懷裡,他才能重新感覺到自己被愛。小時候不論他犯多大的錯誤,母親都不的打罵他,總是溫柔的抱著他,問他「餓了嗎?」然後餵奶給他。

只有他的家人不會背叛他。

只有有家人在的地方,他才能真正的安心睡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