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愛進行到死17

 

 


江秀人如其名,長得高高瘦瘦單眼皮,一臉秀氣。受家人所託來看表姊。

到她家門口按了門鈴,半天沒人開門,看著鐵門上映著自己的臉,明明理個三分平頭很有朝氣了,還是蓋不住自己那兩輪黑眼圈。

江秀嘆了口氣,拿出鑰匙開門。

看見表姊在屋裡,蹲在愛犬的身邊紅腫著眼。她這陣子照顧這隻愛犬心力交瘁,再愛美也無心打理。

「妳現在的模樣跟我這陣子也沒好上多少。」

表姊看了一眼江秀手中的鑰匙,起身,氣若遊絲,「鑰匙是我媽給你的吧?」

江秀說,「大家都很關心妳,妳電話不接訊息不回,又整天關在家裡不出門,到底有沒有好好吃飯啊?」

表姊擦了擦眼淚,輕撫著微微喘息的老狗,「你說我,你自己也沒好到哪去啊。」

「是啊,我剛說了。不過我最近努力胖了兩公斤,比妳好多了。」

「把牠交給我吧。」江秀看著表姊養了十幾年的老狗,拖著癱瘓的病痛半死不活的樣子。

表姊不說話。江秀又說,「我們先前談好的,妳別不忍心反而讓牠更受苦。我聽人介紹的那位獸醫經驗豐富,技術也很高明,不會讓牠再這樣難熬了。」

「你知不知道你這樣講很殘忍。」表姊深深嘆出一氣,轉過身去,「你帶走吧。」

於是江秀帶著姊姊和老狗到了外縣市的這家動物醫院。

 

起初,江秀覺得這位執行安樂死的獸師有些面熟。而後在對方開口和他說話的時候,江秀才確認出了他。

是高中同校的C班那號人物,那沉默陰鬱的模樣,身高和身型比過去球場上來得更加壯碩也厚實許多。沒想到這麼多年後,他已成為穿上白袍的獸醫了。

他叫什麼名字來著?江秀想了好一會兒,看到對方胸前別的名片,吳偵國。不是,不是這個陌生名字……

對方似乎沒有認出他來。那也是正常,他們只是在籃球場上打過幾次籃球,並不算熟識。

吳獸醫說明替寵物安樂死的程序,並讓表姊簽下同意書,表姊還是忍受不住的先行離開了手術室。

江秀在這時忍不住喊了一聲,「吳鳴力?」

對方停頓了幾秒,抬頭看著江秀,剛才那還算親切的臉,瞬間冷成一張毫無感情的警戒面孔。

「先生,你認錯人了。」

對方再度微笑,要他看清楚自己胸前的名牌,吳偵國。

江秀說了聲抱歉後,站在一旁,看著表姊的愛犬在對方熟捻的針劑注射後漸漸陷入了昏睡狀態。

當獸醫在手術結束後脫下手套的那刻,江秀注意到對方小指上的尾戒。

他心中更加疑惑,思來想去,對方應該就是吳鳴力沒錯,那模樣,那感覺就還有當他喊名字的時候他瞬間的反應……

對了,在高中時期吳鳴力發生過「那件事」,也許因此而換了名字。

 

 

吳鳴力與江秀兩人約在一家速食店裡敘舊。

與其說敘舊,不如說是吳鳴力同意了私下與他見面。

江秀先行早到。兩人對坐著時,吳鳴力注意到對方從自己剛一到餐廳,就一直在注意自己的戒指。

「我能看一下你的尾戒嗎?」

沒聊上幾句,對方果然開口了。

吳鳴力沒有答應。

江秀有些尷尬,他們扯開了一些別的話題。

江秀的目光始終一直停留在吳鳴力的尾戒上。

果然再次把話題轉回來「你遇到她了?」

「誰?」

「張玥倩。」

聽見這個名字,吳鳴力頓了一下,而後想起了一個很久再也沒見到的人。

「那是張玥倩的戒指。」江秀說,「你怎麼會有她的戒指?」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這戒指是我的。」吳鳴力摸了摸戒指上的海藍寶。

一想起張玥倩這個名字,吳鳴力沒來由的感到憤怒,但他的語氣仍然冷冷淡淡,面無表情。

江秀收回了目光,用謹慎的語氣說,「上面刻著張玥倩的英文縮寫『J』。」

江秀見吳鳴力沒有要確認的動作,又問,「你最近……是不是遇到她了?還是她來找你了?」

「沒有。我沒見過她。我已經說過了,這戒指是我的。」

「這個戒指……是我陪她一起挑選的,我認得它。」

江秀看到了戒指微微變型的側邊,而這成了戒指不屬於吳鳴力的有力證據。江秀硬著頭皮提起了自己和張玥倩交往過的事。

吳鳴力就像是在聽一件與他無關的事般,聽完後仍面不改色,同樣回那句,「你認錯了。」

或許是因為女性戴的戒指款式騙不了人,吳鳴力告訴江秀,「這是我妻子的戒指,她老是亂丟,被我撿起來,我替她保管。」

江秀激動了起來,「我不會認錯,我跟她在一起這麼多年,又被她纏了好一段時間,但是她不是張玥倩,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找上你,事情絕不會是你以為的那樣。」

看江秀渾身微微發抖,不知道是生氣還是,「你在怕什麼?」吳鳴力問。

「張玥倩……她已經死了。是在和我結婚前過世了。」

吳鳴力一頓,冷眼看他,「你知道你語無倫次嗎?」

吳鳴力說完逕自起身離開。

江秀原本還要叫住他,但一想起那年在他們班上發生的事,他忽然覺得……就算張玥倩真的找上了吳鳴力,他也不可能會怕她吧……


《下一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