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愛進行到死38

 


「巫婆。」

開始有蠢男生會在我經過走廊的時候對著我喊。

「巫婆、巫婆。」

在我背後喊,也會突然衝到我的面前來喊。

原本習慣也擅於在人群中透明的我好像失去了這項能力,現出原型,再次被人翻到台面上來撻伐。

始作俑者是黃安輝,我可以不在乎他要怎麼叫我,但無法不在乎吳鳴力會有怎樣的感覺。我瞄了吳鳴力位置的方向,眼角餘光中知道他是在的,他一定也有聽到黃安輝衝我大喊,全班都聽到了,連丁嘉祈都看過來一眼,但他沒有任何的反應。

不知道為什麼,他的冷淡比「巫婆」更傷人。

黃安輝上次惹毛了肥澄,被肥澄拖到地上打了一頓之後現在又把目標轉移到我頭上來。大概是我不會反擊吧,他就更加食髓知味了,尤其是換了新座位後,他坐到我的前面來,每天捉弄我就像例行公式。

我不理他就是。等他鬧夠了沒趣了就自己會閃人了。

不過他的耐力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強。而且愈來愈過分。

下課的時候不停在我面前丟擲籃球,籃球彈震我的桌面又回到他的手上,每一球距離只有幾公分就砸到我,終於弄倒了我桌上的飲料,撒得到處都是,他立刻跳到講台上捏嗓子尖叫。

「靠北,我被噴到巫婆湯了,好噁心,我會不會中毒死啊。」

他誇張的行徑惹來一旁的人哈哈大笑。

正坐在吳鳴力腿上的張玥倩聽得也樂得大笑出聲。

我在眾人的視線下腦袋一片發麻,我想起了自己的本能,脫離啊,靈魂意識可以跳脫本體,脫開這一切就都不關自己的事了。

但是有吳鳴力在,他的存在就像是一條緊緊扯住我的線,我沒辦法就這樣脫離,我太在意他了。我內心竟悄悄的渴求他會因為終於看不下去而來解救我。

拜託,請你認出我來吧……請你解除我自身的詛咒。

「你們鬧夠了沒有?」

丁嘉祈站了起來,瞬間教室裡一片安靜。

「很好玩是嗎?都高中了還這樣鬧,成熟點行不行啊?」

那幾個男同學被這麼一訓,便沒意思的拆夥散去。

我沒想過會是丁嘉祈來解救我。

或許她只是覺得很吵很煩才會不經意的出手吧?

 

之後某次,我看見吳鳴力和丁嘉祈在說話,忽然覺得他們站在一起的樣子很好看,也只有像丁嘉祈這樣的人才能和我不凡的吳鳴力匹配吧。

我看到吳鳴力對丁嘉祈的眼神和難得發自內心的笑容,滿滿皆是好感,雖然他們談的是學務上的公事,而他也並沒有任何特別的表示,但那種視線是瞞不了所有人的殷勤展現。

交談結束後,吳鳴力走了過來,我下意識低過頭去,吞了口口水,在他走到我面前來時,我鼓起勇氣抬眼看他,發現他從我的身旁走過視線彷若無物。這時,我才意識到吳鳴力是從不正眼看我的。

……真好笑,人家根本懶得理妳。

 

 

「你們知道我們學校舊教室曾經鬧鬼嗎?」

吳小麗指向窗外後棟跟其他的女同學說,「以前有個學姊跟老師戀愛,後來被老師甩了就在舊棟的某一間教室裡上吊自殺……後來學校一直鬧鬼,聽說每天下午五點半學姊就會出現在舊教室附近排徊,所以很多人在過下午五點的時候就不會再經過那棟舊教室。」

「真的假的啊?」孫羚美好奇得過來參了一腳。

舊教室很靠近我們這棟樓,再過去就是學校的側門了,出了側門是沒落的老街,平常放學也不會有人走那,只有偶爾想逃課、買東西的學生會利用側門圍牆。

我意興闌柵的聽著別人在閒聊,直望著窗外的那排舊教室發呆。

吳鳴力和張玥倩兩人成天膩在一起如膠似漆,我知道我只是一廂情願,反正悲劇感就像是我一出生就註定的宿命。

就算吳鳴力不理我,眼裡根本沒有我,我還是忍不住要繼續喜歡他,就因為他是讓我感覺自己的心還會跳的人,日子還有意義的人,讓我發現自己終於也不過是一個平凡的普通人。

 

明明自己也很害怕,但這種感覺又莫名吸引著我,就像某種強迫症一樣,沒法讓我的腳步停下來。

下午五點半的舊教室空蕩蕩的一個人影也沒有了,陽光照不進來的中庭顯得陰森。

果然整排教室門都已經鎖死了。

當我發現有一間教室門楣上真的貼了符咒,剎時覺得毛骨悚然。

那學姊是在教室裡上吊的嗎?

我望著被當倉庫堆滿舊桌椅的教室,想像著一個女孩吊死在教室中央的樣子。

教室的角落已許久無人打掃,結了一片又一片的蜘蛛網。──聽說學姊死後在白天就化為蜘蛛,寄居在舊教室裡,學校只能用符將她封在這裡而已。

人死後變成鬼,就能做到許多活人做不到的事了吧,而且力量一定很強,強到學校長期以來要以貼符咒才能鎮得住她。

還聽說在這裡自殺的女學姊長得很漂亮。真可惜。漂亮的人連當鬼都比我還有存在感,像我這樣的人就算死了也不會有人在意吧。

我想和她交換。

我寧可是一個漂亮的女鬼,也不想要是現在這個自己。

風吹過樹枝和草叢的聲音,遠處有人在球場上打球的聲音,還有不屬於同空間像雜訊般的聲音,我喜歡這樣靜靜的聆聽,我總能感覺得到它們特別的存在和動靜。

似乎有東西來了。

它停在我的背後。一個很重的存在感。

我的背脊發涼,腦皮也發麻了起來。

我睜開眼,立刻回身指向它。

──身後除了陰森森的中庭和地上被風吹動的葉子,什麼也沒有。

我的手仍指著,緊盯著眼前那昏暗潮溼的走廊盡頭。我深信,它一定在這裡。只要我勇敢直視黑暗,我就能主宰黑暗。

 

許久,我自討沒趣的背起了書包離開這裡。

一陣涼風襲來,我彷彿在風中聽見了一聲嘆息。


《下一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