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愛進行到死39

 


接近傍晚的時間,球場上還有人在打球。

那些籃框下躍動的身影,遠遠便能嗅到的熱汗氣息,球鞋與籃球在地板磨擦出來的聲音,和場外觀看的男女喝采叫喚,充滿生命力的青春天天在球場上演……而我心底盡是一片淒楚陰暗。

我安慰自己,反正我不屬於這個世界,那些熱烈的美好也與我無關。

但我就是困在這個世界裡,又能怎麼辦?

有時候覺得人的生命真的很長,我好像已經活了好久好久,早已對這日復一日的空洞日子感到無所適從。

忽然一個黑影碰的一聲撞上我的頭,像是種惡意,過去被當練習躲避球的標靶擲打的記憶浮現,我下意識感到憤怒。

一個高瘦理著刺刺的平頭的男生跑了過來,我一點也不想幫他撿球,快步離開。

「嘿,等一下。」那男生竟跑了過來。怎樣?不幫忙撿球也要被算帳嗎?

「妳沒事吧?」

我怒瞪他的眼神一時收不回來,慌亂得不知所措。

他帶著歉疚和憨笑向我道歉。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有男生主動這樣跟我說話。夕陽背光下他精實的手臂線條,還有一雙柔和細長的眼睛,整體而言是這世界裡非常正向且陽光的男孩。

我直搖頭快步離開,他似乎還愣在原地上。我聽到球場上的人對著他喊,「江秀,快點回來,不要把妹了啦。」

球場上的人一陣笑聲,我有種被羞辱的錯覺。

那叫江秀的男生又向我追近了兩步,他的腳好長,輕易就追上了我。「同學,對不起哦。」像是不放心似的又道歉一次才跑回球場。

真是倒楣。

我的心跳得很快,我實在不習慣被人這樣注意到。一直到校門口都難以平靜。

為什麼要向我道歉呢?……他看不出來我這人很奇怪嗎?他不覺得我很不正常嗎?

 

下午在外打掃區的時候,我聽見班上的沈一結和別人在嚼舌根。

她大概是以為外打掃區不的人不多,不會碰到同班上的人吧。

「昨天放學的時候吳鳴力被拉到這裡來談判,後來沒兩句話那些人就動手了,連眼鏡都打飛了。他們威脅說不要讓他們在校外碰見,要不然見一次打一次。」

我將細碎的垃圾掃進畚箕裡,發出噶啦的聲響,看著畚箕裡的那小小透明碎片。

「是張玥倩叫校外的人嗎?」

「反正她外面認識那麼多人,誰惹上她誰倒楣。」

「吳鳴力也是夠衰的了……」

我想起先前在放學時,看見沈一結也是在說張玥倩的壞話,說是她倒追吳鳴力,還把吳鳴力用「那種人」來代稱,感覺很瞧不起他。

她表面上和張玥倩要好背地裡出賣她,分明是嫉妒吧?

我為吳鳴力感到很難過,張玥倩根本不知道他的好,也不珍惜他。

 

隔天早上升旗結束後,有人跑回來說大家都去中庭了,聽說是我們班有人出事了。

中庭圍了我們班上幾乎所有的人,連老師、訓導主任都在。

我原以為是黃安輝打校犬小黑的事被發現了,沒想到湊近一看,出事的是吳鳴力。

張玥倩的爸媽盛氣凌人,當眾教訓起吳鳴力,導師顯然還沒有弄清楚他們兩人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想試圖先瞭解狀況卻也被張父母一併罵進去。

主任對著我們揮趕,「這裡沒你們的事,全部回教室去自習。」

「誰都不能走。」張玥倩的母親嚷著。竟然還真的沒人敢走。或者說是大家根本也沒想走,都想留下來看熱鬧。

張玥倩低頭跟在母親身旁很委屈的樣子,相較於被指責的吳鳴力一臉冷淡,不知情的人都會輕易相信張玥倩就是受害人。

張玥倩的母親看到校長來了,聲音變得更大,要求吳鳴力要在全校師生面前向女兒道歉這件事才算是了結。

「不能這樣做。學生談戀愛畢竟都還是私事,再過不久學校就要辦校慶活動了,兩位都是我們學校的重要賓客,如果這件事鬧大了,會讓兩位和學校都有失顏面,影響層面大啊……」

校長盡可能的想私了這件事。

班上很多人只知道他們之前在一起,但並不知道他們私下跟後來的事,所以也是霧裡看花。但才不是這樣,我知道實情狀況,我想站出來為吳鳴力說話……

但我不能。我知道的很有限,而且那些也都是聽來的……沈一結,她才是跟張玥倩常常膩在一起的人,她比我更能證明。

我焦躁不安,在人群裡找著沈一結,看見她站在最前排靠近張玥倩的位置裝著一臉懵懂。

不久後吳鳴力的叔叔也來了,是一位高瘦的中年男子,乾淨整齊,冷靜沉著的樣子像是某種領域的專業人士。

他先是初步瞭解吳鳴力在校的事件始末。當然,是張玥倩的那版本。我心裡怪吳鳴力傻啊,他為何不為自己辯解,說出他知道的事實。

吳鳴力的叔叔竟也接受了張玥倩父母的要求,勸說吳鳴力道歉,聲音不大,語氣卻很嚴肅。他提及了他們吳家的人未來都是要做大事的人,現下不論事實如何,都該要為小事忍耐。

這件事是小事?我不懂。

「還記得你爸爸曾跟你說的那些話嗎……」

吳鳴力原先帶著憤怒的神色忽然暗淡下來。他低下頭沉思,在叔叔不容質疑的催促下,吳鳴力在張玥倩和她的父母面前下跪了。

他真的下跪了。

班上的人一片嘩然,連師長都很驚訝,校長趕忙要拉起吳鳴力,打圓場,「道歉就好不用下跪啊。」

張父母阻止了校長,對吳鳴力的叔叔說,「你是用什麼身份來跟我們談這些?我說過了,要見的是他的父母,我們想看看是怎樣的家長教育出這樣的孩子。」

吳鳴力的叔叔語氣平淡,「吳鳴力的父母已經不在了,在他國小、國中的時候就相繼過世,我是他的監護人。」

對於吳鳴力是孤兒這件事,大家似乎都是第一次知道。

原以為張父母會同情吳鳴力的身世,沒想到張父不為所動,張母反而不屑的冷笑出聲,「難怪,就是沒有爸媽管教的孩子啊。」

在張玥倩面前下跪的吳鳴力面紅耳赤,僵直的身體微微顫抖,拳頭愈抓愈緊,低頭直視張玥倩父母的眼神像是隨時都會衝上去殺人。

張玥倩仍洋洋得意,高高在上的樣子。我恨死了張玥倩的這張嘴臉。

事後許多人都悄悄的在議論,吳鳴力倒楣惹上張玥倩這種背景的人,以後想要討回公道也難了。

大家都知道張玥倩一家人過份,但沒人敢明著抱不平,就連這件事結束之後,老師進了教室也都是噤聲不談。


《下一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