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愛進行到死7

 


我開始習慣輪椅上的生活,吳鳴力貼心的改裝家裡許多扶手與無障礙設備,使我可以更方便日常自理。

大多時候我會坐在窗邊,望著窗外藍天白雲的世界,著迷似的發呆看上好幾個小時。但吳鳴力在的時候我不會這麼做,我怕他看了會傷心,以為我在怪他讓我失去了雙腳。

我試著伸直手臂,仍勾不到窗戶上的鎖閥。

吳鳴力是害怕他不在家的時候我會有危險,畢竟曾有鄰人真的成功闖入過他家,所以把窗戶都鎖上了。

之前,我還能走到後院空地曬衣服,現在我連這機會都沒了,只能巴望著眼,透過玻璃觀看那片空地。

我有種感覺,我像是被關在這外觀華美卻又陰暗的城堡裡,一個不需要腳的裝飾物品,為了襯托出吳鳴力的某些成就證明而存在。

但是又不完全是一個裝飾品。他不希望我像個廢人一樣的存在,在我還不適應輪椅的時候,他便提醒我該像過去那樣分攤家務,像正常人那樣生活,這是對我最好的復健方式。

已經沒有腳了,復健又有何用?我發自內心的願意為他做事,但被他這樣期許後,我反而覺得我像是一個家庭主婦或女佣。

想到傷心處,我還是只能拿吳鳴力跟我說過的話來安慰自己。

「妳既然成為了我家的人,有些事就必需犧牲,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事情發生了也只能去面對。換個角度想,其實妳也不是真的沒有雙腳,只是不再需要它們了,這世上沒腳的人很多,也同樣是活得好好的,也過得很樂觀快樂,況且妳擁有我了,我可以成為妳的雙腳,妳想去哪裡都可以告訴我,妳可以一直舒適的坐在輪椅上,不像別人都要站著,這不是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嗎?」

其實坐在輪椅上並不舒服。他的話動聽得讓我哀傷,卻也是無法反駁,他不了解,我已經失去了。但那又怎樣,與事實白費力氣的對抗,只會徒增內心痛苦,所以我只能不斷我問自己,我是真的需要雙腿的嗎?

可是我仍想出去走走,兜兜風,看看山、看看海,還有久違的都市裡的人們,現在想來他們竟是這麼的可愛。

這件事他果然沒有答應。

「為什麼妳好好的住在這裡卻還要想著外面的世界?妳為什麼要這麼貪心?妳是不是心裡想著自己很美,去外面愛現自己的美貌讓別的男人有利可圖?妳就是還不甘心還想繼續玩,根本不想定下來跟我在一起啊。」

我沒有。我都沒有腿了,為何他會覺得我還會有別的男人喜歡?現在的我自卑得不願再照鏡子了,難道他還不知道嗎?

「妳還想要騙我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妳看,妳終於忍不住露出了馬腳了吧,妳都有我了,妳還想怎樣?」

我真的沒有,我只是需要看看新的景色,讓自己可以轉換心情好過一點。

「這就是貪心。」

「我對妳這麼專情,我一下班就趕著回來見妳,妳看我有到處亂跑嗎?妳擁有了一整個城堡還想著外面世界的自由,妳對我的心態根本就是騎驢找馬。」

聽見吳鳴力說自己是驢,我難過得說不出話來。

他氣消後,又轉為勸告我說外面的世界有多可怕,有多少壞男人的眼睛盯著我,我現下弱勢的狀況對那些人而言更是可欺,而我現下是這麼幸運的有他保護,我不能再想把自己往火裡跳了。

可是,我感覺自己過去看過的外面世界比他知道的多了啊。

在無數的拒絕與禁止裡,我已學會不需要再白費力氣反抗了。只能往好的方向去想,吳鳴力這樣全是擔心我,極力的想要保護我。而且他一點也不嫌棄我現在這樣,想來我是感激他的,雖然覺得這種感覺有點病態,也超出我自己的理解之外,但卻是我唯一能繼續活下去的思考方法。

 

關於吳鳴力提過的家族性罕見疾病,吳鳴力解釋那是一種家族詛咒的病症,只發生在家族女人身上,與是否有血緣無關。如果在有血緣的女性成員身上發病,往往能在出嫁後獲得緩解,甚至有機會痊癒。於是過去吳家的女性通常也很早婚,像是要逃離原生家庭似的。

但關於這到底是怎樣的詛咒會透過細菌感染只找上女人,還是吳家的相關女性,我始終弄不太明白。況且我並沒有與吳鳴力結婚,它又是怎麼選上我的?

但對於詛咒這事和比起失去吳鳴力來講,我還真不怎麼對詛咒感到害怕。

或許是因為我總覺得,詛咒好像一開始就跟著我了。而這也好像真的是我應得的下場。早已命中註定會是如此的話,我也只能承受了。

人生本來就沒有事事完美,總是會有一、兩樣的缺憾才顯現得出幸福的難能可貴吧。

我的雙腿能換得這世上人人稱羨的感情關係,那也算是值得的吧?

 

我不願再這麼自怨自艾下去,更不想要當一個吳鳴力口中的廢人,於是我打起精神,決定仍舊像過去那樣為吳鳴力打掃起居和備餐。

吳鳴力已為我將廚房的地板墊高,方便我使用流理台,他說喜歡我像過去一樣為他準備晚餐,每次他回到家都能聞到家裡有溫暖的菜香,這讓他感覺自己被愛、被照顧著。

我決定要大顯身手,準備豐富的晚餐帶給吳鳴力驚喜。

當我努力克服自身不適的準備食材的時候,忽然一陣天搖地動,整個房子都在搖晃。

我嚇得緊靠在牆邊,看著屋裡櫃架上的物品紛紛移位,掉落。

忽有一長盒子不知從哪的高處翻落,重重的蓋在地上。

等地震停的時候,我才敢過去察看。

那翻落的精美長盒子上的緞帶已經鬆開。等等,這、這該不是吳鳴力要送我的禮物吧?他買來先暗放在這裡要想給我一個驚喜?

為了不讓吳鳴力掃興,我得裝作不知情的放回原位上去。

在我將這有點過於沉重的盒子拾起的時候,發現盒裡的東西是一雙人的小腿,連著腳掌已爛到見骨,還穿著那雙我最喜愛的紅色高跟鞋。

我認出了這是我的腳。

在驚嚇之餘,我看著這被白蕾絲緞帶仔細的捆綁在一起,最後打上一個大大的蝴蝶結,就像是真正的禮物般的雙腳……

我望著我的腳許久,才默默的將它放進了盒子裡。

這是我的腳,短短的數周的時間,讓我感覺已經失去了好久好久……我想念擁有它的日子。

模糊的記憶中,我想起不知是幾歲的年紀,我站在長鏡子前,學著電視裡的女舞者跳舞的影像。

盒子上還寫了一首像詩的字句:『仙子為我折翼下凡,受盡苦難,只因為她愛上了我,好可憐。』

然後繪有一對翅膀。

望著這段句子許久,雖然感覺很不舒服,但心想,這是他感動我為他作出的犧牲而寫下的字句吧,也因為捨不得我的雙腳才會這樣收藏的吧……

他太執著了,他確實太愛我了,我能深深的感覺到自己是他唯一放在心上的人了。

我不能怪他這句詩寫得這麼令我不舒服。也不該再質疑他的用心了。我決定徹底忘記先前對他所有的心裡疙瘩。

 

我將房子整理完後,吳鳴力也回來了。

我這才發現我的晚餐還沒準備好,他看了廚房一眼,「煮了什麼嗎?很香的味道。」

「只是燉肉,可是還有好多菜都還沒準備。」我急急忙忙的推著輪椅上廚房的高台,頗有些吃力。

吳鳴力充滿期待的坐在餐桌上,先看看報紙等待。

我趕忙將遲來的晚餐端上桌,沒有腳後確實不是那麼的方便,速度上也慢了許多,常常不小心就會搞砸簡單的事,所以我額外的小心翼翼,不想顯露出自己是廢人的樣子。

吳鳴力說,「妳如果想煮晚餐的話,以後時間可以控制得早一點,就不會延誤用餐時間了,我還有很多自己的事要忙,沒辦法這樣浪費時間。」

「好,我知道了。」


《下一章》

留言